中市殘劑預約搶手 今施打率恐僅1%

賴曼妮 張智鈞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推出網站預約打殘劑,今(30)日快打站啟用,針對75-76歲長者來施打疫苗,打剩下的殘劑,就由登記預約,幸運中籤的民眾來施打疫苗,但這個通知也有SOP,快打站盤點殘劑後,依照中籤順序打電話,民眾只要超過3通沒接電話,就換下一位,接到電話後,也要在30分鐘內趕到現場,才能順利施打殘劑。

11點快打站疫苗施打完畢現場工作人員盤點疫苗的殘劑不過施打狀況踴躍現場已經沒有殘劑能施打要是有殘劑能施打的情況下考量疫苗開封後的時間接到電話的民眾要30分鐘內趕到快打站電話要是超過三通沒接名額就由下一位遞補,忠信國小快打站指揮官陳兆華說:「這次施打通知人數大概是586位,約在11點05分的時候,開始統計殘劑的數量,那我們就會依照昨天有在,網路上預約登記的民眾順序,依序來通知。」

光是忠信國小快打站,預約殘劑施打的民眾就超過500人,而全台中有41個快打站,平均每個快打站最多留下5劑殘劑,但是預約施打的人數總共近兩萬人,換算下來,施打率只有1%,僧多粥少,民眾說:「當下有想預約(殘劑)上網看了一下,好像不是那麼好預約後來就沒有預約。」民眾說:「沒有預約(殘劑)就先留給有需要的人。」

每個快打站會剩多少殘劑無法預估,所以,即便網路預約成功,而且中籤了,也不一定打的到,零星殘劑,民眾搶破頭,要打上一劑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