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市微解封 逢甲夜市盼跟進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北寧夏夜市在昨天微解封,攤商可以做外帶生意,第一個晚上就出現人潮熱絡的情景,這也讓台中逢甲觀光夜市看了很羨慕、想跟進,但是台中市政府認為印度變種病毒侵台不能大意,擔心人潮聚集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現階段不考慮跟進。

台北寧夏夜市微解封,攤販回來擺攤逛街民眾也來了,這樣的情景讓台中逢甲觀光夜市的攤販好羨慕,因為記者徐孟蘭說:「台中逢甲觀光夜市一個半月沒開,攤車都撤光變成停車場。」逢甲夜市旁店家說:「營業額大概少7、8成都有,影響滿大的。」這位先生在鐘錶行上班,生意差、收入少,要扶養2個孩子經濟壓力大,而且他和太太都有工作賺錢也要苦撐,更何況是無法擺攤沒有收入的攤販。

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說:「攤販、店家沒辦法工作,已經快要2個月都沒有收入,適當的一個解封,基本上可以讓他外帶,不要在那邊吃。」主委說,逢甲商圈和夜市,全盛時期有一千多個店家和一千多個攤販,疫情影響,只剩3成在撐,可說是歷年最慘,因此有攤商希望,連續5天零確診的台中市,可以跟台北市的夜市一樣,微解封做外帶生意,逢甲商圈店家說:「我們確診的人數有已經少了,然後大家也有勇氣出來,然後攤販的話想要賺錢已經很久了。」逢甲商圈店家說:「希望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所以我都會很謹慎,只要一碰過錢,我馬上就消毒。」台中市府則認為,現階段沒有鬆懈的本錢,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大部分的民眾還是不認為,在此時此刻要開,尤其Delta的病毒已經進來了。」市府認為,台中疫情雖然趨緩,但屏東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本土確診案例,擔心夜市人潮多會有破口,因此夜市微解封台中不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