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 1500員工急篩檢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疫情降溫,新增23例確診個案,其中板橋的大遠百上周末才擠進不少民眾逛街,卻爆出櫃姐染疫,市長侯友宜證實這名櫃姐是在6月29日感染確診,6月25日是她最後的上班日,感染源是被在台北市環南市場擺攤的家人傳染,為了避免疫情再延燒,百貨公司30日閉館消毒,還在門口替1500名員工作快篩!

板橋大遠百30日閉館休息一天,還直接在大門口替1500名員工作快篩,因為有櫃姐6月29日感染確診,6月25日是她的最後上班日,感染源是被在台北市環南市場擺攤的家人傳染,案發之後百貨公司一共消毒3次確保環境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櫃姐)父親是環南市場攤商,確診以後傳給伯伯,伯伯再傳染給我們這個櫃姐。」櫃姐的父親攤商傳給伯伯、櫃姐再加上爸爸、阿伯都在環南市場工作,同樣在新北三重湯城園區也發生4名現職員工,1名離職員工群聚感染事件,有70個人被匡列,消毒車在園區周圍展開大清消。

上班時間有員工排隊等待快篩,電商證實其中一位是電話服務中心員工,平常沒有接觸客戶,和他同一間辦公室的員工都在居家隔離當中,附近員工蔡小姐說:「嗯昨天有消毒過了,(昨天有再消毒)對對對。」附近員工李先生說:「應該是還好(有做好防疫),就是我們會特別避過,好像聽說前面確診那一棟。」說避開確診那一棟,似乎只有疫苗才能解決問題。

不過新北市30日上午8點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疫苗系統卡卡,無法負荷大量湧入的流量,發生大當機無法預約,藍綠議員都有接到市民投訴,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民眾自己在家裡上不去,跑到里長辦公室去請里長幫忙,里長也都上不去啦,所以就就是覺得很生氣。」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說:「半個小時之內湧入上百萬的流量,那我想面臨這麼大的流量系統是有壓力,將近快4萬人完成預約。」未來接種疫苗的數量會越來越多,新北市得快點克服系統問題,才不會引來更多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