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今日復業「微解封」柯文哲祝攤商開市大吉

寧夏夜市今日復業「微解封」柯文哲祝攤商開市大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夜市「微解封」5原則,發文給北市部分夜市以及商圈,讓自治會可以自己決定何時復業,而除了寧夏夜市以外,位於萬華區的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等,皆目前配合疫情政策將會自主停業至7月12日。針對寧夏夜市今日復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落實防疫工作,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並預祝攤商開市大吉。

寧夏夜市今日復業「微解封」柯文哲:辛苦了!開市大吉

柯文哲表示,「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為什麼夜市不行?」,並指出自己在記者會中宣布,台北市的夜市、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他提到,根據6月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只要求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限外帶、禁止試吃…等。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並不包含夜市。

柯文哲說,5月份因為疫情爆發,許多夜市及商場都配合台北市政府暫停營業,「一個半月下來,我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既然北市的疫情趨緩,我們也要跟著調整」,他指出,先前已停業的夜市、傳統市場想恢復營業,要先向北市衛生局、市場處報備防疫措施、通過後可以有限度的營運。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也說,例如寧夏夜市就想出了「得來速夜市」的方法,買了就走、只限外帶、避免人潮群聚,不准邊走邊吃。攤商要戴面罩、口罩、進出量體溫;而且減攤到1/4,大家輪流做生意,他們並不求大富大貴,只求一個溫飽。「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落實防疫工作,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同時也向夜市攤商喊話,「給夜市裡正為著生活奮戰的大家,辛苦了!開市大吉!」

此外,北市夜市微解封五大原則為:一、向市府提出申請,經市場處審查許可後才能復業;二、自助減攤,以原規模四分之一為原則;三、嚴格落實實聯制防疫;四、攤商嚴格自主健康管理,配戴口罩、量體溫;五、一律只能外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