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起入境普篩「要驗3次」 陳時中:預計實施1個月

7/2起入境普篩「要驗3次」 陳時中:預計實施1個月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7月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要在機場進行PCR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說明,此項措施預計實施一個月,因為要把整個數據弄得更清楚,而所有採檢都是公費。

陳時中表示,對於「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之入境旅客,除維持現行專案,即入境須到集中檢疫所PCR採檢外,另增加10至12天時,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最後解隔離時再PCR採檢;其餘入境旅客,則是入境皆PCR採檢(深喉唾液)1次,檢疫14天期間,除於12至14天解隔離時採檢PCR,另增加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若所有入境旅客,出現檢驗陽性者,均將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陳時中說明,此次決定強化我國入境檢疫措施,是因為指揮中心經過不斷蒐集各界意見,以及參考國際相關作法,還有這段時間有很多意見,認為因應變種病毒株,是不是要延長檢疫時間和各種不同想法等,但指揮中心考量專家分析,認為Delta傳播能力有增加,但還沒看到潛伏期有增加的證據,因此指揮中心才決定在檢疫期間,增加家用快篩採檢1次,藉以及早發現病例。

費用方面,陳時中說,此強化入境檢疫措施,預計最少實施一個月,把整個數據弄得更清楚,而所有採檢都是公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