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網路預約疫苗大塞車 侯友宜曝這原因:維持雙軌制

新北網路預約疫苗大塞車 侯友宜曝這原因:維持雙軌制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日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網路系統卻一度出現無法順利運作的情況,造成民眾無法透過系統預約,心急的民眾轉而打給里長求助,導致里長辦公室電話被「打爆」。對此市長侯友宜在今日記者會上說明,因應未來施打人數將增加,仍會維持現行網路和電話預約並行的做法。

新北市疫苗預約採行「雙軌制」,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進行線上預約,也提供專線給不熟悉網路的市民,能夠透過電話預約疫苗。然而才上線一天得疫苗預約系統就出現當機,無法正常運作,市府緊急修正後已恢復暢通。

預約踴躍!上線一天只剩1/3個名額

新北市釋出10萬8千個施打名額,這波施打廠牌為莫德納疫苗,許多先前有疑慮的民眾都搶在這次踴躍登記。疫苗預約上線一天,已有7萬餘人完成登記,尚有3萬5千個名額還未登記。

侯友宜:維持網路+電話預約雙軌制

有民眾質疑市府之後應直接將符合疫苗施打的名單造冊,以免又遇到網路塞車的情形。市長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回覆,未來疫苗開放的年齡層會越來越低,人數也會越來越多,若人人都要造冊,反而更加造成區公所及里長辦公室的負擔,因此傾向維持現在網路、電話並行的雙軌預約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