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好心肝疫苗事先知情 黃珊珊還原完整過程

遭爆好心肝疫苗事先知情 黃珊珊還原完整過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心肝違規打疫苗事件,引發外界對台北市政府一陣批評,現在也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在臉書上發文,直說市府高層與好心肝有所聯絡,而且事先就知情,最後甩鍋給衛生局,並說自己手上握有證據,她提出三個質疑,包括「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的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11樓的市府高層,是否跳過黃世傑局長,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疫苗?」

簡舒培提供給媒體Line對話截圖,內容指出,衛生局長黃世傑曾轉達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傳訊「感謝黃珊珊」:「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疫苗)昨天晚上十點前全部打完」。不過黃珊珊下午3點多也召開記者會澄清,稱自己僅在一個肝病防治的活動上有見過一次面,更說自己當過民意代表「合法不合法、能做不能做都有一把尺」,記者會上她也公布完整的Line截圖畫面,完整提供給媒體。

遭控和好心肝有連絡 黃珊珊還原過程:坦蕩蕩

黃珊珊表示:「我跟許金川在去年10月26日龍山寺肝炎篩檢。他們做很多公益,後來沒有聯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到了6月6日,收到Ben的簡訊」,黃珊珊說,從頭到尾都是透過Ben(朋友的代稱),轉達所有訊息。

黃珊珊指出,好心肝透過Ben轉達希望參加接種合約診所,很多資訊一直表達過去在龍山寺碰面,又說很希望協助,11則簡訊都是黃珊珊的朋友而非許金川。「如果我跟許很熟不需要透過第三者,但因為不熟所以是其他人轉達。」

黃珊珊說:「6月9日新聞爆開,當時傳給Ben 問他請好心肝出面說明,這時才說要跟許金川通話。完全是朋友代轉,事後才知道也請出面澄清。」她澄清,「我沒有給,也不知道為何許金川要謝謝我,朋友還道歉,『可能因為已經傳訊認為黃珊珊有幫忙』。」

黃珊珊表示:「我當過當民意代表,合法不合法、能做不能做都有一把尺。很多請託都到我為止,為民服務都是盡力而為,但不能做就是不能做,要扛下很多人情壓力。」

黃珊珊在提問階段說明:「這件事情衛生局付出很多代價,同仁只想把事情做好,對台北市政府汙名,但我們還是把事情做好,希望還原真相,我自己坦蕩蕩,都願意交給政風處,調查時也沒有任何人說有接受黃珊珊指示,我也願意接受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