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印度Detla病毒!屏縣擴大篩檢7千人PCR結果出爐

圍堵印度Detla病毒!屏縣擴大篩檢7千人PCR結果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國內新增55例本土個案,而屏東日前爆發印度變種「Detla」病毒群聚事件,目前已累計15例個案,屏東縣政府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並強調因應枋山、枋寮皆有出現個案的情況,縣府已擴大匡列並加強篩檢,目前屏東設立5處社區篩檢站,共採檢7088人,其中6010人為陰性,1078人檢驗中,呼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屏東Detla群聚累計15人染疫 縣府擴大篩檢逾7千人

日前枋山一對自秘魯返台祖孫,染疫印度變種Detla病毒,造成相關接觸者確診;而位於枋寮的果農夫婦也雙雙確診,縣府疫調後發現,枋寮果農夫婦與多位枋山確診者皆曾到過枋寮醫院就醫,且時間序有重疊,但位於醫院內不同空間,因此枋寮果農是否在枋寮醫院受到感染,其關聯性還有待釐清。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也說明,枋寮醫院已在28日緊急暫停門診、急診,且全院進行大清消,並針對全院醫護、病患、陪病家屬、合作廠商等全員進行PCR採檢,共392人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並持續進行門、急診暫停、住院病人不進不出、員工加強健康監控、全院7天與14天後再進行採檢等防疫措施。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潘孟安指出,因應枋山案、枋寮案目前有10例定序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屏東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擴大匡列枋山案177人、枋寮案399人至集中檢疫所採檢並隔離;而枋山防疫專案告一段落,楓港和加祿兩處篩檢站,共採檢3554人,PCR皆為陰性,縣府也感謝所有鄉親配合;另外,枋寮三處篩檢站,目前採檢3534人,其中2456人PCR為陰性,1078人檢驗中,將篩檢至7月1日下午5點,並呼籲曾在6月14日後曾至枋寮醫院就診或陪病的民眾,以及枋寮鄉、春日鄉鄉民,盡速至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建興社區篩檢站採檢。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