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加比薩好違和?農委會曝「這成分」比番茄多10倍

香菜加比薩好違和?農委會曝「這成分」比番茄多10倍 | 華視新聞
清洗香菜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菜是食物中常見的配料,許多人會加在肉羹麵、大腸麵線、刈包等,幫助提味,不過也有不少人害怕香菜散發出的氣味。必勝客近期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吸引不少民眾好奇點餐嚐鮮,引發網路討論熱潮。而農委會搭著這波香菜風潮,在臉書科普「香菜小知識」,指出香菜富含營養價值,尤其維生素比番茄多3倍、胡蘿蔔素也高出黃瓜10倍。

網路掀起「香菜風潮」 農委會科普知識

必勝客日前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民眾紛紛點餐嚐鮮,網路上也掀起討論潮。農委會就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香菜其實富含營養價值」,說明香菜含有維生素A、C、B1、B2、K、胡蘿蔔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等營養素,尤其維生素C每100克高達63毫克,超過桃子、梨子和蘋果的含量,甚至比番茄多3倍。另外,香菜富有的胡蘿蔔素也比番茄、菜豆、黃瓜等高出10倍。

(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此外,農委會也分享有關香菜的「生長背景」,指出香菜又名芫荽(ㄩㄢˊ ㄙㄨㄟ),有人說香菜起源於西亞,也有人認為是地中海地區,由張騫從西域帶回中國,清朝初期來到台灣。目前彰化北斗的產量最多,位居全台之冠,可以說是香菜的故鄉,雲林、台南、新北、宜蘭則有少許產量。

如何挑選、保存香菜 農委會報你知!

對於如何選購香菜,農委會說明,若挑選莖葉細嫩的,香菜容易枯黃、腐爛,而且也不易保存。因此建議,採購時挑選葉片與莖部顏色翠綠,沒有損傷和病蟲害,菜梗沒有斷裂者為佳,且腐爛、發黃的香菜儘量不要食用。農委會也進一步說明保存方法,清洗整理晾乾後,裝進保鮮盒中,放進冰箱冷藏或分裝冷凍,需要時再解凍即可。

(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