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3人和北農環南有關 家禽市場規定緊縮

新北增3人和北農環南有關 家禽市場規定緊縮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下令休市三天並進行全面清消。家禽及肉品交易屬於重要民生產業,因應相關影響,新北市政府對新北家禽合作社管理祭出新規定,包括每四小時清消一次、工作人員憑陰性證明或疫苗施打證明才能入場等。

憑陰性證明入場 違者依法開罰

全國COVID-19本土確診者增加57人,新北市新增15人確診,其中1人和台北市北農案有關,有2人和環南市場群聚有連結。新北市至今累計有144人,因北農及環南市場之相關接觸史與活動史確診。

因擔憂相關的群聚案再擴大、從台北市蔓延至新北市,在今日新北市的疫情記者會上,市長侯友宜宣布新的因應規定,新北果菜市場和新北家禽合作社的從業人員必須憑篩檢的陰性證明或疫苗施打證明才能入場,且出入口每四小時清消一次,以防堵疫情擴散。如有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嚴重者將勒令休市。

侯友宜:家禽合作社全體篩檢皆為陰性

環南市場群聚嚴重,今天單日新增41例,民眾關心新北市是否會有相關的檢測作為?侯友宜表示,新北家禽合作社已在昨日全體624人篩檢第兩次,都是呈陰性,外界可以暫時不用擔心。

家禽交易事關民生,侯友宜指出將支援環南市場休市影響,新北家禽合作社將調整作業時間,扛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