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街爆30例確診 柯文哲:已造冊3300人擴大篩檢

虎林街爆30例確診 柯文哲:已造冊3300人擴大篩檢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昨(2)日共驗出41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針對環南市場PCR篩檢報告進行說明;此外,柯文哲也表示,日前發現位於虎林街的永春市場有幾位感染者,北市隨即啟動「虎林專案」,將於明天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已通知附近8個里以及永春市場自治會,目前造冊人數約有3300位。

虎林街週邊爆30人確診 北市啟動「虎林專案」明起篩檢

針對虎林街、永春市場傳出發現確診者,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大數據統計可以看出,有零星的感染,有一些潛藏的感染源」。北市府也進一步說明有關虎林街及周邊市場情況,6月1日至7月3日台北市虎林街(含鄰近巷弄)有13戶確診,其中8戶為家庭群聚(其中3戶全家確診數達4人),總確診人數共30人,目前有7戶(14人)隔離中,16人解除隔離,扣除同住家人後其餘接觸者總共匡列144人。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北市已啟動「虎林專案」並於明日在永吉國小進行篩檢,並聯絡8個里和永春市場自治會,目前造冊人數約3300位,篩檢時間為早上8點至晚上8點。柯文哲也提到,未來只要透過大數據發現該區域有感染案例,將會到該地區設立篩檢站,擴大篩檢,認為「在疫苗開打前,也許大量篩檢也是治標的辦法」。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環南市場無症狀者多 柯文哲:應強制篩檢揪黑數

而昨日環南市場篩檢出41名PCR陽性,北市隨即與指揮中心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柯文哲今日也說明篩檢狀況,指出環南市場總共有2783人完成PCR篩檢,有41人結果呈現陽性,其中包括承銷商31人、施工廠商1人、攤商員工7人及其家屬2人。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明,針對確診的41人觀察48小時後,僅有5個人出現症狀並送醫治療,其餘皆為無症狀,因此判定「無症狀的黑數蠻多的」。對此,柯文哲認為,政府應有要求民眾篩檢的公權力,「北市可以幫篩檢者出計程車費用、篩檢費用等,但配合做篩檢應該是國民義務,所以這點北市會跟中央請示,凡是被北市衛生局疾管科判定應該做篩檢的人,有義務配合篩檢,否則用《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到1萬5千元的強硬手段」。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