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專案首日篩4143人.1陽性 今續篩!

尹智剛 陳藝緯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虎林街及永春市場周邊出現零星感染,市府成立「虎林專案」,昨(4)日在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一整天下來總共篩檢4143人,到4日晚間8點為止,已經有1657人的PCR報告出爐,其中1人為陽性。不過篩檢站附近8個里,每個里只開放400個名額,加上時間太匆促,引來基層里長抱怨連連,晚間也有民眾領不到號碼牌大動肝火。

永吉國小外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篩檢,但有人拿不到號碼牌無法篩檢,白跑一趟火氣全都來了,民眾說:「讓大家排隊篩到完是假的囉,是明天篩到完,大家都聽到是今天篩到完對啊,我已經排第二趟了。」台北市虎林街及永春市場周邊出現零星感染,台北市政府成立「虎林專案」,4日在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進行區域性篩檢,但一個里限額只有400人引來砲轟,因此市府急轉彎宣布篩完為止,4日晚上開放領取5日篩檢的號碼牌。

民眾說:「沒有聽到里長廣播,後來她今天(4日)早上說晚上6點半來排隊。」昨天沒聽到廣播今天來排隊拿號碼牌,可以再提前做,因為擔心無症狀者會群聚,民眾說:「還好啦反正就住附近而已,明天(5日)再過來一趟就好。」篩檢站附近8個里的里長,因為要報名造冊不少人電話接到手軟,直說市府政策上路太倉促,台北市五全里里長吳秀好說:「真的是有一點匆忙,我們也接得有一點匆忙,然後我們的里民今天(4日)問整天,我們也有點心虛說不好意思,昨天(3日)太緊急了,昨天(3日)中午11點多12點的時候,才接到訊息說要開放造冊。」

市府真的有些匆忙里民問整天我們都心虛,昨天緊急中午才收到訊息開放造冊,基層怨聲載道北市府表示,虎林專案第一天,預計篩檢3300人最後一共篩了4143人,4日晚間8點為止已經有1657人的PCR報告出爐其中1人為陽性,號碼牌則發出564張,也已經依照各里排好順序讓民眾在5日領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