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北市3大市場累計229人染疫

指揮中心:北市3大市場累計229人染疫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北農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接連爆出群聚案,指揮中心為避免疫情擴大,與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展開防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召開記者會,也說明三個市場的最新篩檢、匡列情況以及確診個案數。

北市三大市場累積229人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聯合前進指揮所這幾天在第一市場,共採檢了5109人、第二市場2658人、環南市場3572人,而在此數據中,可以看到有些數字不太一樣,這是因為裡面有些是舊案,即被查出被驗出來的,所以到目前為止的實際新增個案數,應是第一市場96案、第二市場23案、環南市場110案確診數。

 

陳時中提到,目前在外圍篩檢部分,效率是比想像來得好的,雖然現在有找出一些個案,但卻也可以逐漸把傳播鏈阻斷。

環南市場篩檢擴大 週邊787人驗出3人確診

至於,環南市場接觸者匡列居隔情形,陳時中說,前進指揮所這兩天已針對41例個案的接觸者,共匡列了187人,且已居隔182人,不過前進指揮所認為,匡列上仍需把疫調進一步做清楚,因此昨天有再驗了環南市場787人(對象為鄰近的家禽家畜市場及週邊民眾),其中有3人陽性確診,也已開始做疫調,而明日環南篩檢站也會繼續開設,期待篩出週邊潛在病例。

 

 

北農攤商爆「派代表隔離」 陳時中:絕不允許!

有關北市議員劉耀仁今天在臉書發文,爆料攤商「派代表隔離」一事,陳時中也在記者會強調「派代表是絕對不允許」,並說明《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也規定相關人員應義務配合匡列隔離作業,不然有罰則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