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周邊社區爆逾10例確診 林昶佐:已請北榮預備支援篩檢

南機場周邊社區爆逾10例確診 林昶佐:已請北榮預備支援篩檢 | 華視新聞
立委林昶佐。(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中提到,中正區近日發現確診數有上升趨勢,柯文哲也說,已做好完整疫調,並發現有疫情熱區,預計本週將會去中正區依照虎林街模式進行社區篩檢。對此,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證實,里內某國宅已累積10幾例確診,正協助造冊並請市府規劃擴大篩檢;而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中正區南機場周邊社區,自5月出現確診個案後,至今案例始終降不下來,自己也已與退輔會以及北榮聯繫,請他們預備支援篩檢工作。

中正區某國宅累積10幾例確診 里長盼擴大篩檢

中正區某國宅社區管理委員會3日張貼出公告,表示「社區內已有多人確診,並有增加趨勢,已列為熱區,為解除隱患,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5日至7日踴躍報名」。

(民眾授權提供)。
(民眾授權提供)。
 

對此,里長方荷生也證實,里內某國宅已累積10幾例確診,正協助居民造冊,盼市府能來設置篩檢站。而針對中正區出現多起確診個案的情況,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透露,「中正區南機場周邊社區,從5月份開始有確診案例,至今案例始終降不下來」。

林昶佐表示,方荷生里長已在這幾天積極開始造冊,主動請市府規劃擴大篩檢,也提到自己已在昨晚深夜與退輔會以及北榮聯繫,請他們預作準備。「北榮已配合中央進行多次PCR廣篩的任務,已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效能,若市府設置的篩檢站有量能問題,北榮可積極配合協助,擴大篩檢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