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社區老舊 民眾遇強震嚇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南機場社區的民眾更是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壞了!因為他們都住在屋齡60年的老房子,真的很怕哪一天房子會被震倒。北市府派人到現場會勘,發現有樓梯已經快跟房子的結構分離,真的非常危險!

記者 羅立芸:「樓梯旁牆面嚴重剝落,甚至有變形。」

再往上走,還有更嚴重的,南機場辦公室專案經理 劉鴻農:「已經沒有連接力了,已經完全裂開了,所以這個整個樓梯的部分,就是懸著的。」

一個地震震碎樓梯,專家說這種「旋轉樓梯」更是特別危險,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莊均緯:「很多這種旋轉,或是說有邊邊角角的結構,萬一有外力來的時候,比較容易產生這種龜裂的情況。」

南機場居民:「我當下跳起來。」

南機場居民:「牆壁的聲音嗡嗡嗡很大聲,然後我覺得我要死掉在台灣了。」

居民真的是嚇壞了,房子變這樣到底還能不能安心住,北市府派人來會勘後,認為目前還不到危樓的程度,但就怕餘震再來,多搖幾次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加快腳步把震碎的地方補好,才能讓民眾住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