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解封?前台大醫曝「+0難回來」:只能降級難迎解封

7/12解封?前台大醫曝「+0難回來」:只能降級難迎解封 | 華視新聞
不少民眾都期望7/12能如期解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4)日新增37例本土個案,疫情看似逐漸趨緩,全國疫情警戒維持至7月12日止,不少民眾也盼望能如期「解封」;對此,台大感染科前主治醫師林氏璧就在臉書發文提點,「我們要有個認知,進入本土大型感染後,佳玲可能已經嫁人了,很難回來了」,並指出未來就算解封,也和過去的+0解封完全不一樣,「我認為這只能叫做降級,在疫苗的覆蓋率到一定程度之前,我們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

+0可能很難回來了...前台大醫點破: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

台大前主治醫師林氏璧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不少人都在討論7月12日是否能解封?清零應該是一個目標嗎?一定要清零才能走下去嗎?對此,林氏璧認為,「清零當一個理想化的目標是好的,如果真的能像去年的澳洲和紐西蘭做到清零我會非常開心,但不是一定要做到清零我們才能繼續走下去」。

林氏璧也說,清零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防疫久了一定會疲乏,經濟和防疫的衝突會出現;此外他提到,「我們要有個認知,進入本土大型感染後,佳玲可能已經嫁人了,很難回來了...」他也開玩笑說,「只希望佳玲偶爾能回娘家一下吧」。

至於7月12日的解封,林氏璧分析,「7月12日和去年6月7日我們經過4個潛伏期56天的本土+0後那個解封是完全不一樣的,我認為這只能叫做降級,從3級降到2.5級、2級等等,一定會維持滿多的防疫措施的,在疫苗的覆蓋率到一定程度之前,我們很難迎來真正的解封」,最後他也喊話,希望大家能持續堅守防疫,「大家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