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曝Line對話 爆環南會長拜託柯市府放寬防疫

許淑華曝Line對話 爆環南會長拜託柯市府放寬防疫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群聚累積110例確診個案,引起社會關注,台北市市議員許淑華今(5)日就踢爆,近日收到環南攤商的舉報,得知環南市場自治會曾不只一次向副市長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更陳情要縮短隔離時間,因此休市時間從原訂的7天改成3天,忍不住氣問「柯市府的防疫標準何在?」

許淑華公布Line對話 爆環南拜託柯市府縮短隔離

許淑華表示,她和多位議員過去不斷質疑,為什麼環南市場的防疫基本功做不扎實,並納悶為什麼環南不斷有攤商確診,但家屬卻仍可繼續擺攤,或是不斷有確診鄰近攤販沒被匡列到的消息,更納悶為什麼確診人數逐日上升,市府快篩卻只到6月18日,且有7成以上攤商沒被篩到,「直到收到環南攤商的舉報,才終於知道了些什麼。」

(翻攝許淑華臉書)
(翻攝許淑華臉書)
 

(翻攝許淑華臉書)
(翻攝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指出,根據攤商提供的Line對話,才知道原來環南市場自治會曾不只一次向副市長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例如有確診者參加批發市場專案打疫苗,讓接觸的73人被匡列時,會長曾向黃珊珊陳情縮短隔離時間;又例如,7月2日環南PCR篩檢出41名陽性確診時,北市原訂要讓環南休市7天,而自治會向黃珊珊爭取改成休市3天。

爆柯市府放寬環南防疫 許淑華籲說明防疫標準

許淑華表示,看群組的訊息,可得知自治會長和黃珊珊有密切聯繫,更說明了黃珊珊對於環南的狀況有所掌握;既然如此,本應謹慎處理的匡列隔離、擴大篩檢、休市消毒,為什麼沒有做好?看到line群組對話,是否因爲會長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

許淑華認為,防疫與生計本是兩難,雖然了解有些攤商為了謀生計會提出此要求,但畢竟人命關天,防疫是攸關國人健康,如果柯市府因為環南自治會的私下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進而導致環南失守的話,那麼全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所以請問柯市府的防疫標準何在?請說明清楚!」

許淑華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嚴格防疫,讓疫情快點過去、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期間民眾的生計損失則給予補償,怎能因此沒有積極防疫作為,請柯市府向市民清楚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