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籃球場沒封 逾10人群聚脫口罩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可能有發現路上越來越多人跑出來,現在還在三級警戒,防疫千萬不能鬆懈,像是群聚打籃球還不戴口罩,以及台中十甲旺市場有確診者,但我們的記者發現裡面攤商還是有很多人口罩沒戴好,先來看南投中興新村旁的籃球場,因為沒有封閉,最近被民眾拍到有人群聚打籃球,還直接脫下口罩,在場邊坐休息著聊天,衛生局說打球沒有違規,但影片中同一個場內超過10人,還當場脫下口罩,就違反防疫規定,最高可罰30萬元。

6名球友在場內互相比拚球技,雖然他們都有戴上口罩,但一下要進攻,一下又要防守,每個動作都會讓彼此的距離拉得很緊,不只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這個半場有6人,另一個半場有5人,總共有11個人聚集在同一個場內,更誇張的是,其中還有2個人打完了球就直接拉下口罩,在場邊休息聊天,這裡是南投中興新村旁的籃球場,因為是少數縣內沒有封閉的球場,時常吸引不少球友聚集,但這麼多人又有人沒戴口罩,讓居民擔心。

民眾說:「運動是為了健康那也不希望說,為了打球而產生這種疾病的可能性這樣子。」民眾說:「還是在三級的防疫期間,盡量還是避免到外面群聚。」聚集在一起打球到底行不行?衛生局說打球不違規,但是影片中11個人聚集在同一個場地,就違反防疫規定,可以開罰6萬到30萬元,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還是要配合我們所有公告的政策,盡量避免人流還有群聚的部分。」負責管理球場的中興辦公室表示,將會到派人到現場巡邏,要求民眾不能脫下口罩,同一個場內也不要超過10人,如果發現球友不聽勸導無法管理,就會將球場封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