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稽查市場防疫 攤商未戴口罩罰3千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十甲旺市場出現確診者,經發局在周末假日到傳統市場稽查,結果在水湳市場和東區新民街附近,發現三名攤商沒有把口罩戴好,當場開罰,而記者在一早也實際來到水湳市場以及向上市場直擊,發現很多攤商確實都沒戴好口罩。

熱鬧喧嘩的傳統市場,攤商口罩實在戴不住,有的是把鼻子露在口罩外,有的攤商是直接拉下口罩進食,吃完也不戴回去,繼續大口呼吸,更多的是,攤商拉下口罩,吞雲吐霧抽起煙來,也有在賣防疫用品的店家,同樣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裡,拉下口罩抽煙,華視記者賴曼妮說:「傳統市場往來人員多危險性高記者實際來到水湳市場發現不少攤商都沒戴好口罩經發局在週末假日也到場稽查。」

經發局在週末假日,前往水湳市場以及東區新民街大智北路附近稽查,發現有3名攤商沒把口罩戴好,當場開單各罰3千元,經發局市場科科長蔡永福說:「攤商不要在營業的時間,服務客人的時候,把口罩拉到下巴這邊來的時候,就構成開罰的一個要件,攤商喝水或是吃東西的一個必要,務必到攤位的後方,盡快食用完畢之後,把口罩戴好再回到攤位面前,服務你的客人。」台中連續六天加零後,出現在十甲旺菜市工作的兩名確診者,市府雖然加強的稽查開罰,但記者直擊傳統市場,還是有不少攤商和民眾不把口罩戴好,生意要做,防疫措施真的也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