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南機場 中正區國宅逾10人染疫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市場確診連環爆,現在位在中正區南機場週邊的一處社區國宅,傳出有超過十人確診,這處國宅住戶人數超過七百多戶,家戶密集,讓居民都很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確診數量增加要進行社區普篩,目前這個社區已經被列為熱區,正在造冊,住戶裡頭有很多老人家,屬於容易重症族群,市府啟動篩檢專案,從7月5日到7日開放民眾報名篩檢」但卻有人抱怨,根本不知道訊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說:「我們下禮拜,大概中正區也會去做一個社區式的篩檢。」中正區三個字觸動了敏感的神經,隨後爆出在南機場週邊的國宅,從六月傳出陸續有人確診,總人數超過十人,由於國宅人數高達七百多戶,住戶人數相當多,進一步追查,當中有確診者,就在環南市場上班!

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說:「七百多戶,然後我們有將近兩千多個人,整個社區大概快一萬人,我忠勤里有三千三百多戶,社區本來就在北農在環南市場,或者是在菜市場賣菜的,或者做工的都很多。」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住了多少人這邊很多都是環南的,由於國宅就位在南機場週邊,住的人多,附近的住宅人潮也很密集,消息一出,讓住戶都很憂心!

為了即時止血,市府啟動篩檢專案,從7月5號到7號開放民眾報名篩檢,但卻有人抱怨,根本不知道訊息!國宅住戶說:「當然會擔心啊但就是不大清楚狀況啊。」國宅周邊住戶說:「是比較緊張還沒接到通知。」里長表示,初步詢問,住戶願意篩的意願高,但還是有不少人在觀望,懇請國宅住戶,有疑慮的都出來篩,盡早把這個破口給補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