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傳播鏈 雙北市場攤商今起打疫苗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包含環南等三大批發市場,群聚感染事件不斷延燒,累計確診有229人,雙北市為了為防範一般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從今(5)日開始全面攤商施打疫苗!其中台北市預計要打1萬8880位,從中正萬華區優先施打,上午南門市場攤商來到懷生國中接種,很開心終於打到疫苗!

南門市場500位攤商,禮拜一休市時間一早就來到懷生國中報到,因為台北市傳統市場終於開始施打疫苗,攤商們等到醫護人員為他們接種莫德納疫苗,心裡安心不少,南門市場員工沈小姐說:「因為家裡有小孩也怕,而且我們在市場接觸這麼多人,然後市場之前也有確診的啊,所以就比較怕啊。」南門市場員工陳小姐說:「打下去會比較安心一點啦對啊,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離開之後紫外線酒精噴霧槍,在座位上來回消毒,其實台北市各市場自治會,6月30日就開始造冊,從中正萬華區開始打起,預計要為1萬8880位攤商全部打疫苗,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說:「北農啦環南出入比較複雜,事實上是很難去處理這一塊,那我希望說這一個趕快可以過去,讓台北市民可以更寧靜,全國可以恢復這樣子很正常的生活。」至於新北市部分,也針對轄內168處市場攤商請自治會造冊,開始分梯次接種疫苗,已經提報1.5萬人,雙北市都要阻斷病毒,在傳統市場內繼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