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市場、虎林街、南機場傳群聚今卻僅+15?陳時中解釋

北市市場、虎林街、南機場傳群聚今卻僅+15?陳時中解釋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全台新增28例本土個案,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新北則佔5例;但近日台北市繼三大市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信義區虎林街、中正區國宅也傳出成為疫情新熱區,北市府規劃大規模篩檢,看似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每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卻逐步下降,外界也好奇為何會有這樣的情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解釋,上述的群聚事件皆是以「舊案」為主,是因為市府發現該區域疑似有群聚情況,因此研判要擴大篩檢。

北市市場群聚燒 今日僅新增+15?陳時中解釋 

北市市場日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北市府也啟動大規模篩檢,但中央公布的每日確診數字卻日漸下降,對此,陳時中解釋,台北市三市場的個案數,指揮中心每日都有以圖表列出新增個案數,「我們之所以要把它分出來,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哪些是新案,哪些是舊案」,以第一市場為例,6月30日前就已累積84例,截至7月5日累積96例,每天把數字列出來,讓大家可以看清楚哪些是新、舊案,把整體案子列出來,則是為了讓大家了解其群聚規模,以及疫情發展曲線。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台北市政府日前點出一些群聚事件,像是虎林街及周邊市場所累積的30例個案,都是既有的確診案例,虎林專案截至今日上午採檢結果,則是僅有新增2名確診;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中正區也出現群聚情況,將會做社區普篩,陳時中指出,那都是根據過往區域內發生的個案數,發現該區域疑似有群聚情況,因此研判要擴大篩檢,「所以近來包括市場、虎林街,數目上都不是近日的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