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璀璨賀美國慶 拜登再籲快打疫苗

煙火璀璨賀美國慶 拜登再籲快打疫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由於去年受到疫情的關係,很多慶祝活動喊卡,不過今年民眾重返街頭慶祝,慶祝美國245歲生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演國慶演說,再次呼籲美國人快打疫苗,另外重頭戲還包括華府的璀璨煙火,各地也都有遊行或是音樂表演,不過馬里蘭州大洋城卻發生國慶煙火意外,造成員工輕傷,成為國慶的小插曲。

璀璨的煙火照亮華府夜空,長達17分鐘的煙火,讓民眾看得好過癮,7月4號美國慶祝245歲生日,美國總統拜登邀請軍眷和警消等前線工作人員,到白宮草皮舉辦千人派對,拜登發表演說時不忘提醒民眾,雖然美國在對抗病毒占了上風,但新冠病毒疫情還沒有結束,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都知道強大的變種病毒,已出現了像是印度變種病毒,我的美國同胞們,打疫苗是你們最愛國的行為。」

除了華府之外,美國各地也都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跟去年深陷疫情的氛圍呈現兩樣情,滑水道在國慶日這天享受飆速快感,西維吉尼亞還有一道長達616公尺的塑膠滑水道,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而在加州太浩湖玩水慶國慶的民眾,則是碰到一個熊家庭,跟他們一樣想戲水消消暑,熊寶寶不在乎人類目光玩得好自在,當地居民說:「就在卡車那邊,卡車周圍發生好大的爆炸、煙火聲,奇怪,大白天的怎麼放煙火呢。」其實是馬里蘭州大洋城的國慶煙火意外爆炸,造成員工受傷幸好傷勢不嚴重,不過為了安全起見,當地消防部門取消大洋城所有煙火表演,成為國慶日的意外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