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警稽查市場 1小時逮5民眾"未戴罩"

陳苑婷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連日加零,民眾心態似乎開始鬆懈,警察前往南投市南陽市場巡邏,短短1個小時內就抓到5位民眾未戴口罩,雖然民眾經過警方勸阻,馬上戴好口罩,三級警戒期間,還是難逃被開單的命運。

警察說:「先生你沒戴口罩哦哦好。」這名男子忘了戴口罩,才剛下車就被警察逮個正著,民眾說:「大家我們也要來賺錢。」南投縣連續六天迎來加零,不過員警前往南投市南陽市場走一遭,短短一小時就抓到五人未戴口罩,全都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吃上3000元罰單,警察說:「這禮拜才來而已就警告就好了,人家說去彰化都警告你們也警告一下。」

好歹也警告一下,嘴上說警方都沒提醒,被罰的民眾好委屈,不過全國三級警戒,未戴口罩直接開罰,早就已經沒有勸導的空間,南投分局長吳昆典說:「國內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分局針對民眾外出未全程配戴口罩,會加強巡視稽查。」三級警戒不能鬆懈,傳統市場嚴加巡邏,眼看疫情趨緩,民眾心情也跟著放鬆,但7/12能否順利解封,就看大家是否撐到最後,打贏防疫這一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