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系統出爐!唐鳳親說明4大步驟 金馬澎6日起試辦

疫苗預約系統出爐!唐鳳親說明4大步驟 金馬澎6日起試辦 | 華視新聞
(翻攝自CDC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親自出席說明疫苗預約系統的登記流程。唐鳳指出,目前預約系統預計是開放第九類、第十類施打,目標族群以64歲以下為主,預約系統主要為四大步驟,分別為意願登記、發送簡訊、預約接種、實際接種疫苗。唐鳳也說,目前將會以金門、馬祖和澎湖自今日起先進行試辦。

疫苗預約系統開放兩類人!操作步驟一次看懂

唐鳳說明,疫苗預約系統主要開放類別為第九類(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及第十類(50歲至64歲成人)兩大類接種順序為主,並分為四大步驟,首先民眾須先進行意願登記,符合資格者可以上網至「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網站」填寫相關資料,包括身分證/居留證號碼、健保卡號、手機號碼、希望接種的行政區、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並且會在每週三下午5點收一次單,讓縣市政府預估下禮拜所需的疫苗量。

(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唐鳳說明,第二步驟,民眾若符合資格且希望接種之疫苗數量足夠下,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簡訊,民眾就能上網至「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網站」、「健保快易通」預約,或持健保卡至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並選擇自己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最後則是在預約接種當日準時前往接種。

 

 

 

 

此外,唐鳳也說,目前僅先開放金門、馬祖和澎湖先試辦兩天,上述三地民眾可從今日上午10點至明日下午5點上網進行意願登記,8日上午10點至9日下午5點開放預約。至於全台何時開放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則需等到疫苗數量足以達到全台第九、第十類民眾施打時,就會開放全台符合資格民眾使用預約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