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贈台113萬劑AZ疫苗 蔡總統、蘇揆致謝「友情的疫苗」

日再贈台113萬劑AZ疫苗 蔡總統、蘇揆致謝「友情的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贈送台灣的第二批疫苗要來了!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6)日於例行記者會中宣布,第二波贈台的113萬劑AZ疫苗,將在8日送達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1個多月來,日本總計提供237萬劑疫苗,實在大感謝」,同時大讚「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總統蔡英文也直呼這份是「友情のワクチン(友情的疫苗)」。

日再贈台113萬AZ疫苗 蘇貞昌大讚「真朋友」

繼日本在6月4日首波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日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再度宣布第二波將贈台113萬劑AZ疫苗,預計在8日送抵台灣。聽聞這項好消息,蘇貞昌隨即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表示「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我要再次感謝日本的慷慨,也預祝日本東京奧運一切順利」,更大讚日本與台灣的深厚交情,「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

(翻攝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翻攝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翻攝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翻攝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助國人對抗疫情! 蔡英文直呼「友情的疫苗」

對此,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表達對日本的感謝「台日友好」、「團結防疫守台灣」。蔡英文表示,「繼上次的124萬劑AZ疫苗,感謝日本再次提供疫苗,成為我們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封緘、配發、施打,讓更多台灣人,因為這份『友情のワクチン(友情的疫苗)』而降低染疫風險」。

(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而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舉行,蔡英文提到「東奧的舉行,不僅代表世界在疫情中依然積極用運動競技促進友誼與和平,更象徵人類共同對抗病毒的決心」、「台灣選手會做最好的準備,也非常期待前往日本一同參加競技,共同讓疫情中展開的東京奧運更加精彩,振奮全世界的人們,一起走出疫情陰霾」,更在文末喊話「東奧加油!台灣加油!」。

(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