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儲員工一家4口染疫 侯友宜:足跡多在桃園

華儲員工一家4口染疫 侯友宜:足跡多在桃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4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9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例死亡,而華航集團華儲公司也傳出有員工染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也在防疫記者會上進行說明。

華儲爆員工染疫 丈夫1人傳給3家人

針對華儲公司員工染疫一事,侯友宜表示,該名確診員工在桃園機場上班,為貨運公司地勤人員、居住在樹林,1家6口三代同堂,目前共有4人染疫,為一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

侯友宜說明,家中第一位確診者是先生,隨後先傳染給同在桃機上班的妻子,再傳染給父母親;而同住的2位小孩則已經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足跡多為桃園職場 陳時中:已匡列900人

關於確診者足跡,侯友宜表示,根據疫調顯示這名先生足跡相對單純,活動範圍大部分在職場周圍。因此進行疫調的同時也立即通知桃園衛生局及交通部,提醒特別注意,目前同住的2名孩童則是和母親一起居家隔離。

此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完成「華儲案」的疫調工作,也匡列相關接觸者,匡列人數將近900人,並將於今日下午開始進行大規模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