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疫苗破148萬人 勿信"登記無效"謠言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您也想趕快打到疫苗嗎?指揮中心昨(6)日推出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後,到今(7)日上午8點,已經超過148萬人預約,不過網路上卻瘋傳一個消息,指出這個登記是無效的,對此指揮中心特別澄清,系統已經上線啟用,登記的資料不會被取消,只要是符合資格的民眾,在疫苗量足夠時,就會收到簡訊通知,可以預約施打疫苗。同時也納入第一線的藥局和超商,做為預約疫苗的平台,不過實際詢問藥師,根本還沒收到相關的通知,也不知道該如何協助民眾。

政委唐鳳再出招,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系統,開放第二天上午,已經超過148萬人登記,民眾搶翻天,而這時也有網路謠言到處流竄,LINE訊息瘋傳,假裝是1922回覆,告訴你,意願登記的都是虛擬預約,不算數,必須再預約一次,這個假消息,也讓指揮中心鄭重澄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主動把它(紀錄)刪除掉,進來就是有紀錄,靜待簡訊通知,通知以後,才進行預約(接種)。」民眾說:「醫生不好意思,請問現在有做疫苗的登記嗎。」藥師王孝本說:「現在是有登記預約,但請問您幾歲,(目前43歲),43歲目前還沒有開放。」

民眾急著想登記打疫苗,但不只很多人對於登記系統,摸不著頭緒,就連被納入第一線幫忙民眾預約的藥局,也搞不清楚狀況,藥師王孝本說:「這一次是真的從政府那邊過來的資訊,有一點少,我們也是要看著新聞(才知道),希望說真的能幫到忙,而不是說,也陷入一起的混亂當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文還沒發,因為我們離正式登記意願的時間還有,當然有一些細節,還要做一些討論。」

疫情至今從口罩實名制居家快篩試劑,到預約疫苗施打,通通都跟藥局有關,藥師強調不是不願意幫忙,只是希望指揮中心,下政策之前,能夠讓這些在第一線服務的人,有足夠的反應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