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同婚登記 戶政機關收件向上請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男子丁則言,和來自澳門的同性伴侶梁展輝,兩人在2019年10月到台北中正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卻遭戶政人員拒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兩人勝訴,這也是跨國同性伴侶爭取結婚的首件勝訴判決,今天跨國同婚再到大安戶政事務所希望能登記結婚,但戶政人員收件後還是說要交由上層主管機決定,無法當下就准予登記結婚。

跨國同婚伴侶,準備好結婚相關文件,簽下自己和伴侶的名字,文件送出去,但戶政人員,還是沒有決定,當下就准予登記結婚,只能以特別件收下,然後再交給上層主管機關認定,最快一週內會收到回覆,跨國同婚申請者阿樹說:「有一些擔心,擔心可能會被直接拒絕吧,但是有一個判決但是我,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說,它到底能不能夠適用到,所有的跨國伴侶。」

跨國同婚申請者AZ說:「家人有一點難過,因為台灣的法律,還沒有接受那個,跨國婚姻的部分,百分之七十很開心很希望,但是百分之三十,還有那個緊張的感覺。」前年台灣男子丁則言,跟澳門同性伴侶梁展輝,到台北巿中正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但戶政事務所,沒讓2人登記結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兩人勝訴,戶政事務所必須,准許2人登記結婚,這也是跨國同性伴侶,爭取結婚的首件勝訴判決,支持跨國同婚團體說:「開放跨國同婚通令全國。」目前看來戶政事務,要如何因應,跨國同性伴侶要求結婚的登記案件,可能還要等主管單位發布相關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