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9 死亡+9 全台僅北北桃有確診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穩定,7/7新增39例本土病例,1例境外和9例死亡,主要以雙北疫情為主,其次是桃園,其他縣市則是零確診,整體疫情獲得控制,而施打AZ疫苗後出現疑似嚴重不良反應而死亡的個案,則增加了13人,初步了解都是年長者和本身有慢性疾病,不過都沒有確認是否和施打疫苗有關。另外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針對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放棄急救一事引發的風波,也公開道歉。

距離三級警戒剩下5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手上的數據,更是降級解封的關鍵,7/7新增本土39例死亡9例,雙北各14例桃園11例,其他縣市都是零確診,回顧過往5/15率先公布雙北三級警戒,當時有7個縣市出現確診個案,5/19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則增加到10個縣市,6/7苗栗京元電子廠群聚,縣市數更來到12個,幸好隨後逐漸下降,6/21北農群聚擴大、6/26屏東確定DELTA病毒入侵,7/2環南市場爆發疫情當天臨時休市,但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增加的縣市數逐步下滑,7/7更罕見的只剩下三個縣市雙北和桃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診)比昨天多,不過居家隔離裡面來測出是陽性的,裡面含了21位這也比較多,整體新增的病例並沒有明顯的增加。」疫情獲得控制除了疫苗施打,最重要的是公衛政策發揮效力,但爭議許久的機師管理3+11防疫破口,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又爆出,根本沒有討論過這項政策,是指揮中心自行決定,讓陳時中再度硬起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一件一件東西去回憶我實在沒有辦法,我這一年來每天要開的會議,要決定的事情是非常的多,但是我可以知道這樣的一個程序,是在一個行政管理已經落實的情況之下,那回復原來的管理的方式。」

同樣來自專家小組的召集人張上淳,則因為對死亡個案增加的解釋不當引發爭議,鄭重公開道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簽署DNR其實是一個很嚴謹的過程,前天的報告,我的表達用詞不夠精準或不夠恰當,我還是要說抱歉,絕對沒有要去指責或傷害任何人的意思。」

強調沒有指責或是傷害,並且理解第一線人員的辛勞,也尊重每一個專業的決定,疫情當前的台灣不需要更多的言語評論,只需要大家一起合作抗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