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湯城1例「陰轉陽」 侯友宜:CT值38傳染力低

三重湯城1例「陰轉陽」 侯友宜:CT值38傳染力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湯城廣場」日前傳出群聚事件,廣場內某企業累計5名員工確診,其中1名為離職員工,新北市政府也擴大篩檢及匡列相關人員。不過新北市衛生局卻透露,三重湯城昨(6)日二度篩檢時,出現一例「陰轉陽」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作出說明。

三重湯城「陰轉陽」個案 就醫檢查後確診!

針對三重湯城昨日爆出「陰轉陽」個案,侯友宜表示,湯城園區於7月1日就曾進行大規模篩檢,當時共篩檢逾千人,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然而這名個案當時檢測結果雖為陰性,昨日再度檢測卻發現由陰轉陽。

對此,侯友宜說明,這名「陰轉陽」個案是後來就醫被檢查出來的,Ct值38,而Ct值40就可判斷為陰性,因此個案傳染力較低。不過侯友宜也強調,針對風險區仍力求全面篩檢、做好監控,「曾經有去過的,都有一篩、二篩必要性」。目前湯城園區也再次進行大規模篩檢,預計篩檢人數為1000人,截至今日中午已有523人完成,明日起須持PCR檢測陰性報告才可進入上班。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今日增14例 已匡列相關接觸者

而今日國內新增4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9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例死亡,其中新北市有14例本土案例,分別是樹林4例,中和3例,永和、新莊、汐止、板橋、蘆洲、泰山、深坑各有1例。

對此,侯友宜也進一步分析,家戶傳染有9人,醫療院所/機構3人、職場染疫1人;另外,與北市有關共有6人,包括環南1人,為先前居家隔離的對象;醫療機構3人,分別源自北市三間醫院;以及2人為家戶感染。目前個案相關接觸者21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三重湯城1例「陰轉陽」 侯友宜:CT值38傳染力低 |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重湯城1例「陰轉陽」 侯友宜:CT值38傳染力低 |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