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柯文哲會王必勝討論環南PCR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環南市場7月8日將進行,第二波PCR檢測,人數約三千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一早也到了萬大指揮所碰面,柯文哲表示,希望7月9日結果都出爐,10日後要進市場,也必須持新的陰性證明,另外台北市再度公布,兩名確診者足跡,其中一名足跡都在高鐵站,出入口或是售票處,副市長黃珊珊也證實,是高鐵的工作人員,也是比較讓人擔憂的個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要跟王必勝談什麼),每天都有事情要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萬大前進指揮所,同場的還有他,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7月8日環南的檢驗,細節怎麼進行。」

環南市場6日才恢復營業但可不能鬆懈,8日要再度進行大規模PCR篩檢,同樣由亞東醫院團隊協助要篩3300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最慢最慢7月9日結果會出來,所以從7月10日開始,環南市場的工作人員,要有7月8日以後PCR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場,因為PCR也不是做一次保證永遠有效。」

除了大規模篩檢北市府也罕見地公布兩起確診個案足跡,案15165 6/29到7/1都去了同一家便當店,6/30早上涉足三重的農產品集貨場,另外案15169 6月29日到7月2日,都在台北車站高鐵東西出口以及售票口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因為他是在高鐵站的工作人員。」

公布足跡外聯醫忠孝院區可以讓民眾免費PCR檢測,下午雖然人不多,不過提供服務的七家醫院中傳出有人濫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覺得大概以後預約只有今天明天,為什麼,因為你沒有理由,去預約一個禮拜以後(PCR檢測),不合常理。」統計下來,聯醫五個院區,首日有725人掛號,支援的萬芳醫院關渡醫院也預約額滿,接下來就看柯文哲怎麼找出無症狀感染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