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今復業 陳時中.柯P分頭視察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環南市場本月初在大規模篩檢中,爆出41人陽性,緊急從2日起休市3天,今(6)日上午恢復營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早到場視察,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市政會議為由,晚了一個小時才到,兩人沒有碰面,北市府也承諾會發放3天的補償金共計約2000多萬元,而總統蔡英文在Twitter發文說疫情趨緩,但點名台北市還是要保持警覺,對此柯文哲表示,大城市的疫情本來就比較難控制,這沒有什麼。

攤商說:「7月8日還要再驗一次。」拿著紙本證明確認PCR篩檢陰性,環南市場6日恢復營業,指揮官陳時中現身環南市場視察防疫措施,只見副市長黃珊珊陪著來,隔了一小時後才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到現場7月2日同場畫面不復見,北農上個月底爆發群聚事件,7月1、2日兩天針對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還有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篩檢,結果一篩環南爆出41人確診,2日當天上午7點半緊急休市3天,一直到6日才恢復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環南篩檢站周遭總共篩檢了964人,陽性的有3人,7月8日也會再展開一次篩檢。」入場要陰性證明,還要戴上面罩口罩、樓層動線分流、實名制,並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測,6個條件讓環南重新開門,北市府也承諾要花2000萬要補償損失,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是因為國家公權力強迫你休攤,停止工作1天補償5000元,如果撤攤都來不及造成物質的損失,另外再加5000塊,補償金制度避免人家不敢講出來。」

北市病例近期以來全台最多,總統蔡英文也在Twitter發文表示,儘管確診數量不斷減少,但希望每個人保持警覺,尤其是還有不少案例的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主要的首都或大城市,變成疫情最難控制的地方,所以我倒覺得這個也沒有什麼。」這次柯文哲沒有大力回擊,或許也知道全台灣都在等著首都快點清零,解封日快點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