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kuso"AZ特戰隊"登日媒 賴士葆喊冤

陳詩雅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陸續來台,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兩天陸續會有我們自購、和日本提供的兩批AZ疫苗到貨,我們的疫苗取得,已經累計超過七百萬劑。不過另一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是批評,中央把救命的疫苗採購當成特權,阻撓地方政府購買疫苗的申請,不過而接下來這篇報導引發討論,日本媒體東洋經濟,發出國民黨人士特權打疫苗的文章,還配上網友的KUSO圖。

台灣網友KUSO,日本漫畫七龍珠裡的「基紐特戰隊」,這張AZ特攻隊,在日本網路媒體東洋經濟貼出,文章標題寫著,台灣國民黨接種疫苗曝露出的特權意識,還一一介紹背景,張顯耀被說「令日本人難以忘記」,因為之前日本要捐贈AZ疫苗時,張顯耀說,如果真心捐贈,請捐贈BNT或莫德納,台灣不要撿日本人不要的AZ,更批評台灣人是疫苗乞丐,但媒體卻報導了,他在5月28日已經接種了AZ,賴士葆也被點名,不過他出面喊冤,立委(國)賴士葆說:「我這個實在很冤枉啦,別人有沒有特權我不知道,我絕對不是特權。」

他說那時是在疫情爆發前,超過65歲的他符合施打資格,立委(國)賴士葆說:「依法就可以打我的醫生叫我去打,所以我有去打連我,我本身不願意打啊,BNT我才想打啊莫德納我想打啊,可是沒辦法那時候只有AZ,所以打AZ我的醫生叫我一定要去打。」

為何一定要打,說是個資不透露,國內現在大家搶打疫苗,週三週四分別有兩批抵台,總統蔡英文說:「兩天我們陸續會有我們自己所採購,也有日本提供的兩批AZ的疫苗到貨,那我們的疫苗取得已經,累計超過七百萬劑了。」

另一頭國民黨中常會,反批民進黨政府特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把救命的疫苗採購當成特權,傲慢跟自滿令人不齒。」批評中央阻撓地方政府購買疫苗的申請,不過總統府日前就表示,對於相關申請計畫,主責機關都會依照程序,進行完整檢視,就其計畫的性質和可行性進行審核,不管會不會如同柯建銘所說的,國民黨操作買疫苗,只是「再唱一段空笑夢」!都顯示,國人很想打疫苗,疫苗必須加速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