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鎮爆15確診 7例染"印度變種"

雲南小鎮爆15確診 7例染"印度變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再度衝擊中國防疫!中國官方7日通報15例本土確診案例,全都來自與緬甸接壤的雲南小鎮「瑞麗市」。官方還表示,當地已經有7組確診者的病毒樣本,與DELTA印度變種病毒「高度同源」。官方在7日凌晨封鎖「瑞麗市」,期望能圍堵病毒。另一方面,中國湖北武漢出現52例確診病例,來源全都指向一班從阿富汗飛往武漢的班機。目前同航班的158名密切接觸者,全都被集中隔離觀察。

一架飛機,載來超過50例確診病例!這樣的事件,恰好發生在中國武漢。湖北省官方7日公布,一班2日從阿富汗飛往武漢的班機,出現52人確診,當中還有30人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當局緊急匡列158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但中國要面對的,還有境內出現的變種病毒。

中國央視主播說:「7日的零時開始瑞麗對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官方緊急封鎖,因為全中國7日通報本土確診病例,都來自雲南與緬甸邊境上的小鎮瑞麗市。當地政府更表示,已經有7組確診者的病毒樣本,基因定序與DELTA印度變種病毒高度同源。

由於15例病例中,有12例都屬於緬甸籍,中國官方把矛頭指向非法入境,加強查緝。中國雲南省邊防檢查站成員說:「這條溝就是國境線,溝那邊就屬於緬甸的地界,溝這邊就屬於中國,因為兩邊寨子都是互相通婚,互相往來很頻繁。」當地邊防部隊,已經展開耗時好幾個鐘頭的巡邏行動,防堵長達169.8公里的邊境線上,再傳入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