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微解封 新北.桃園餐飲仍禁內用

徐葳倫 彭冠霖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部分措施,也授權地方政府可以做彈性調整,台北市長柯文哲做法相對保守,他認為脫下口罩吃飯,傳染風險還是比較大,這項規定會擺在最後鬆綁,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還是不開放內用,但有趣的是侯友宜昨天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一張和衛生局長陳潤秋互看的照片,似乎就預告不會按照中央指引,果然今天上午就宣布了餐廳依舊不能內用!至於其他縣市的狀況我們也一塊帶您來看!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部分措施,並授權地方政府調整,桃園市長鄭文燦罕見「逆時中」和新北同樣規定,餐廳不內用,台中市也認為夜市不能內用,台南、高雄原則上依照中央指引,台北市今天下午宣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衛生局長陳潤秋,一聽到三級警戒延長,部分區域微解封,第一時間先對看一眼,然後繼續埋頭研究疫情、分析數據,是覺得解封條件還沒成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看我們就有一點嗯,我們必須要好好的討論,因為對雙北來說都是一個嚴峻的疫情重災區,那重災區所採取的策略跟方式,當然會跟其他的各縣市會不一樣。」

逆時中的,不只新北市,桃園市也決定餐廳維持外帶,桃園市攤商說:「(生意)掉了5成,畢竟為了生命安全比較重要。」桃園市攤商說:「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你還是必須要配合政策,都已經走到這邊了2個月了。」再失望攤商還是咬牙苦撐,一但疫情再擴散,後果不堪設想,攤開6都微解封規定,除了新北、桃園,餐廳維持外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態「夜市不開放內用」;至於台南、高雄部分,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若中央決定開放內用,「台南市政府已研擬好相對應策略」,高雄市長陳其邁喊話「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上依照中央指引,只有台北市則還在觀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按照科學來講,吃飯還是擺最後,但是那個細節我們也會看中央公布的大原則,我們還要每個局處討論可行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2點,新常態動態應變,這禮拜也是看疫情變化到底是不是降到夠低,不會一下解封,最後看中央公布大原則,每個局處,有比較確定答案再跟大家講。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微解封的時候縣市不同調的原因,都是擔心,一旦出現偶爾的感染爆發的時候,中央支援處置的力道會有所差別。」微解封的時候縣市不同調都是擔心,一旦出現偶爾的感染爆發的時候,中央支援處置的力道會有所差別,這當然會造成百姓生活上的困擾,也有違中央它開放的一個理念,所以中央對於微解封應該做一些剛性的規範,而且不易規範得太細,因為這個會造成很多的民怨,微解封授權各縣市自行規範,但怎麼「適度鬆綁」顯然地方各唱各的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