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各縣市標準不一 陳時中:沒有不同調的問題

微解封各縣市標準不一 陳時中:沒有不同調的問題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26日,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中,說明有條件開放餐飲業內用、國家公園與風景區、健身房和市場夜市等場所。然而指引公布後,許多縣市首長卻紛紛表態不會完全跟進指揮中心的微解封政策,產生地方中央「不同調」的情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各地方本來就能依照各地需要做判斷,「沒有所謂同調或不同調的問題」。

桃園市續禁內用 基隆廟口夜市不開放

微解封後,旅遊業及餐飲業彷彿看到曙光,不僅餐飲業鬆綁內用禁令,風景區和夜市在人流降載的管制下走向開放。但許多縣市長皆表示不會完全遵循指引實施開放,例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餐廳還是只能外帶,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暑假期間難以落實實聯制,學校操場暫不開放,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廟口夜市將持續關閉至7月26日等等。

針對中央指示和地方做法不同步的情況,陳時中說明,微解封鬆綁的部份屬於指引性質,各地方政府本來就可以依據當地疫情發展、或不同場所的特性做適當調整,因此並沒有所謂同調或不同調的問題。

陳時中坦言 微解封是「抗疫和疲乏間平衡」

陳時中指出,開放微解封的政策,是在考量全國整體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於防疫強度與民眾的可能出現的防疫疲乏間的拉鋸,所做的平衡決策。之後也有許多大型的國家考試將舉辦,陳時中表示先前幾個大型考試都順利舉辦,會尊重考選部根據疫情做出的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