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本土6死 陳時中:已80-90分步步難

雷雅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國內新增31例本土確診個案、2例境外,以及新增6例死亡,整體疫情持續穩定,但始終無法降到個位數,疫情是不是進入緩降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就像考試一樣,愈往100分邁進就愈難,因此疫調就要更精確,而死亡案例中,也出現1名因為情緒不穩輕生的年輕男性個案,另外針對幼兒園無法開放,引發家長質疑,指揮中心也特地拿出數據,強調幼童的確診案例還是存在,要做到防疫也相對比較難。

7月10日台灣新增本土31例6例死亡,就在台灣疫情穩定宣布微解封後,確診個案數卻像是卡關了一樣,連續2天都在3字頭始終無法降到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越往到平坦到最後的時候就越難,好像你考試要考到80、90分比較容易,那再往上要再進步,那相對就一步一步的難,案件少大家努力疫調可以更精確,如果抗疫是場考試,那麼仔細疫調就是達到滿分的關鍵。」

華儲確診指標個案在經過大規模匡列後,職場一共採檢2602人,驗出一人陽性進一步發現這名同事的同住家人也確診,另外指標個案同住者採檢5人有3人陽性,總共一家四口診但整體來說疫情都在控制範圍內,而最難控制的0-6歲幼童確診數也下降,在5月23日至29日達到最高峰84人確診,到現在降到8人,不過整體的占比還是越來越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母數變小所以占比仍然是高,小朋友0-6歲或是3-5歲都會去幼兒園,有一個群聚的可能性,小朋友確實你要做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區隔有他相當的困難。」

而新增死亡的個案當中有2名30多歲的年輕男子,案14086在6月19日接觸確診者,本身有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7月8日因為病況惡化死亡。另外一例案14406,也曾因為接觸確診者住院本身有慢性C肝,但在醫院隔離治療期間情緒不穩,7月8日在醫院輕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說:「很明顯一些情緒不穩的一個狀況,也經過醫院一些密集的輔導諮商,不過還是很不幸,隔離的當中這個病況是算滿穩定的。」這段期間醫院進行多次心理輔導,面對漸漸穩定疫情,要是疫苗施打覆蓋率再提高,指揮中心預計3天後,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年長者長照據點開放,逐步讓生活回歸正常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