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疫苗催打令" 接種速度是關鍵

黃昱賦 謝育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內進口疫苗已經超過700萬劑,希望疫苗涵蓋率在7月底前,能夠達到25%,但截至7月7日,涵蓋率就只有11.45%,目前每天平均施打10.4萬人,想要達標,至少一天得再增加3萬人次,距離相當遙遠,專家指出,目前的長者接種速度太慢,想大幅度躍進,必須納入更多族群施打。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增加到20%到25%之間。」目前我國疫苗接種涵蓋率,截至7月7日為11.45%,代表274萬人完成接種,總統希望7月底衝到25%,代表著還需要打完324萬人,如果是每天施打人次來看,目前平均10萬4千人,想達標的話,一天可是要來到,13萬5133人,這個差距,該如何縮小?

台灣感染症醫學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每次就得等這些優先次序的人,打到一個程度,你才能再推下一個優先次序,如果疫苗是充分的情況下,其實就開放要打就來打。」台灣感染症醫學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出來打個AZ疫苗,那第二劑打莫德納,比兩劑都打莫德納,看起來效果是差沒有很多的,那這樣也可以加快進度。」

看到高雄的情形,長輩們非常踴躍,72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突破七成,另外在疫苗使用率,AZ達到98.5%,莫德納則是46.2%,通通都是六都最高,疫苗拿到多少就趕快打,速度非常快,不過屬於前段班的高雄,總統喊話的全民涵蓋率25%,該如何做到,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我打一打還要停下來等,等疫苗再下來建議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哪一個打到先達標,就讓疫苗先給跑得快的同學。」向中央提出建議,希望來拉高民眾接種,但能不能衝到25%,恐怕還是得全體國民,及各縣市政府共同投入,才能讓疫苗涵蓋率,盡快達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