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2全台最多 侯友宜:2人受北市院內感染波及

新北+12全台最多 侯友宜:2人受北市院內感染波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其中以新北市12例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防疫記者會上進行說明。

新北8例與北市有關 其中2人受「院內感染」波及

新北市今日新增12例確診案例,侯友宜說明,分別為家戶5人、職場3人、醫療院所及機構2人,其中2人則是感染源不明。此外,侯友宜透露,由於北市醫院日前發生院內感染,新北市民陪病、就醫而受影響的總共有6人,且今日確診個案中就有2例與該院內感染有關,其中一名居住在深坑,因陪同爸爸看診而染疫;新店則有1人,因隔壁病房有確診個案而連帶受到波及。目前因北市醫院而染疫共累計6人,侯友宜也強調,已經通報台北市處理。

針對新北市確診個案感染源,侯友宜進一步指出,新增的12例個案中,共有8個人與北市有關。除了2人受北市醫院波及外,其餘分別為北農有關1人、環南市場2人,職場2人以及家戶感染1人。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2例感染源待釐清 相關接觸者皆已匡列

此外,侯友宜表示,扣除與北市有關的感染源,新北市案例共有4人。侯友宜說明,4個案例中,有2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由陰轉陽;另外2人位於三重區,皆為男性,目前市府正積極調查感染源,也擴大匡列和採檢,希望盡快釐清感染源;而今日確診個案接觸者,總共匡列52人,其中44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目前篩檢出1人PCR呈現陽性。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