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倒數2天 高雄老街.沙灘湧人潮

黃昱賦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微解封前的末,不少民眾忍不住往外跑,景點、賣場的人流及車流明顯變多,高雄旗津老街一個多月前的假日幾乎沒有人潮,這兩天遊客陸續回籠,警方擔心群聚,出動宣導;而知名大賣場,入口處也有排隊人龍,有民眾還拍到在中山大學旁的秘境沙灘,年輕人穿著泳褲、比基尼,違反規定跑進去戲水,個個都沒戴好口罩,把三級警戒的防疫規定全部拋到腦後。

別說三級解封了,連微解封的時間都還沒到,這些人卻已經大解放,泳褲、比基尼紛紛出籠,這裡是位於中山大學旁的秘沙灘,下水沁涼又消暑,就算微解封的規定,依舊不能海灘戲水,再看看這每個人的臉上,全部都沒有戴上口罩,自認這裡夠隱密,三級警戒的措施,全部拋到腦後去,這畫面傳出,警方表示未來將會派員到場,當場舉發未戴口罩民眾。

「戴上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員警拿著廣播器材,走上旗津老街宣導,末假日中南部確診不斷加零下,遊客陸續出籠,雖然這人潮還沒恢復到往日水準,但跟一個多月前相比回溫不少,這邊看到的情形,大家還算是遵守規矩,也因此商家們對於人潮回籠,相當樂觀,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說:「確診降到100例以下之後,其實六日的人潮就有在慢慢增加。」

除了觀光景點人潮湧現,家具賣場外頭排隊等進停車場的車輛往後綿延,再看到這家美式賣場,因為內部人流控管,想進到裡頭採購,得跟在後方排隊,繞了過來再繞過去,民眾的心隨著疫情趨緩,猶如飛出籠的鳥兒,已經關不住,但要是抱著僥倖心態,不遵守防疫規定,恐怕得先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