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12 "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風景區

徐葳倫 李其庭 江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新北市13日起有條件「局部開放」戶外風景區,不過不少民眾似乎是悶壞了,不只在瑞芳五分山出現不少出遊民眾,八里還有人騎腳踏車出遊沒戴口罩,市長侯友宜上午到碧潭風景區視察,就呼籲區公所、警察會隨時勸導民眾遵守人流管控,如果沒有遵守,該風景區就會關閉。

微解封在即,感受的到民眾真的悶壞了,畫面裡至少9台車,還有民眾聚集瑞芳五分山,還有左岸八里不少民眾騎腳踏車出遊,甚至沒戴口罩,打開人潮儀表板,建議八里渡船頭老街和烏來觀光大橋,往環山路以上路段別再前往,市長侯友宜一早到碧潭風景區視察,更是喊破喉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尤其我們都要求做好人車管控,一定要下降到40%,如果沒有遵守,風景區該關閉,我們就會關閉。」

昨天禮拜六開始,大家心情難免放輕鬆,市長對風景區人流特別注意,隨時用人潮儀表板努力做風景區的有效管控,龜吼漁市進出不要達到30人,海岸線也加強巡查,平溪聯絡道路怕有重機車群聚,交警也做好巡查,強調沒放鬆本錢,畢竟新北市11號新增確診12例,仍是全台最多,其中北農1人、環南2人、醫療機構和公司各2人、家戶1人,共8人和台北市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跟新北市感染源有關真正有4人,2人居家隔離陰轉陽,另外2個調查中都在三重,2人都是陽性,將會在職場交友上積極追查感染,也會擴大匡列把感染源釐清,三重這2人職場或家戶親友在追查當中,疫情仍不容放鬆。

好在7月份以來,新北市有3天沒篩到陽性,剩下7天陽性人數4個以下,代表現階段社區的隱形傳播鏈監測,獲得有效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