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同志團體的家戶感染」很頭痛 林穎孟:勿汙名化

柯P「同志團體的家戶感染」很頭痛 林穎孟:勿汙名化 | 華視新聞
翻攝林穎孟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目前感染來源主要有三,分別是醫院、市場和家戶感染。其中所謂「廣義的家戶感染」不一定有親戚關係,「在家打麻將、同志團體及合租公寓等都是問題」。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只要同住者都會有感染風險,不應趁疫情汙名化同志,要求柯文哲向同志族群道歉。

柯提「廣義家戶感染」 恐成染疫新模式

台北市連日以來都是全國新增本土確診數最多的縣市,北市信義區上周共11人確診,衛生局昨表示,這11例中有7例屬於家戶感染,這7例中的4例則是租屋處傳染給室友,恐成類似家戶感染的染疫新模式。在今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柯文哲表示現在最棘手的是家戶感染,並補充所謂家戶感染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傳染者和感染者之間不一定有親屬關係,「比方說,聚在家裡打麻將,這是一個問題;或者是這種同志團體,也是一個問題,或者是大家合租一個公寓,也是問題」。

林穎孟:感染不分性傾向 同住都應做好防疫

對此,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批評,所謂家戶感染,不管是家屬、親友、室友,只要同住者都會有感染風險,都要做好防疫,反問「請問特別跟同志團體有什麼相關性?」她認為,柯市長特別把「性傾向」挑出來講,難道這兩個多月來有許多夫妻子女家戶感染,也要形容他們是「異性戀群聚」很頭痛嗎?林穎孟強調,家戶感染不分性傾向,只要是同住者都應做好防疫工作。「拜託柯市長不要用疫情污名化同志,請市長對同志族群道歉!」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病毒前,人人平等,病毒不會挑族群、性別,感染與否在於防疫是否落實,而柯文哲只是平舖直述近日疫調結果,呼籲避免群聚與家戶間感染。

翻攝林穎孟臉書
翻攝林穎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