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買到了! 郭台銘:北京未干涉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凌晨發文證實,已經與上海復星簽約購買500萬劑輝瑞疫苗,並且在9月底有望陸續運抵台灣。不過郭董在貼文裡也特別提到,北京在這次的採購當中完全沒有指導和干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所有幫助簽約的個人跟團體都表達誠摯的謝意。至於行政院則宣布,除了持續追加莫德納疫苗,也已經決定明後年,要加購總共3000萬劑的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凌晨突然發文,證實BNT輝瑞疫苗採購,已經正式簽約,但還不能放鬆,因為還要催促到貨時間以及數量,不過發文完沒多久,郭董再次編輯,卻把好好睡一覺給拿掉了,而在文末他更特別強調,北京從來沒有介入他的採購過程,澄清外界傳言的意味濃厚,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相信郭董事長的話,台灣已經突圍,美日也予以協助,這時候中共如果,繼續阻撓BNT的話,恐怕會吃力不討好。」相信郭董說的,北京介入吃力不討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代表指揮中心對所有簽約相關,不管是個人或團體,在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

而上海復星也在11日發出公告,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還有裕利醫藥簽訂協議,出售1000萬劑輝瑞疫苗,也特別標示,要讓兩個買方捐贈給台灣地區,顯然名稱問題,已經不再是障礙,鴻海更與台積電和永齡,三方發出聯合聲明,強調預計最快9月底疫苗可以依續抵台,並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以及直送台灣等三大原則處理。

立委高虹安說:「永齡、鴻海跟台積電,其實都是照著商業行為跟邏輯來走,事實證明就是沒有政治的干擾,真正默默做事的人,其實是可以有志者事竟成。」千萬劑疫苗簽約,不過還沒入袋,行政院就怕再有變數,又引起搶疫苗大戰,趕緊劃出疫苗藍圖,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說明,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另外明年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

今年沒到貨的BNT,規劃在明年疫苗施打計畫,目前國內疫苗到貨超過700萬劑,如果輝瑞疫苗也順利抵台,我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將大大成長,就盼各界攜手,能讓疫情早日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