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微解封! 各大樂園忙清消迎遊客

徐孟蘭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微解封前一天,各大樂園忙著整備迎遊客,麗寶樂園採預約制入園,餐廳不內用,所以麗寶有條件開放飯店房間,給遊客用餐,九族文化村怕群聚,所以沒有用餐區,想吃東西就找空曠戶外區,脫口罩時不能交談,也要拉開社交距離。還有逢甲夜市,停業兩個月終於盼到微解封,攤商前一天就將攤子推到定位整理,期待做生意,也怕人流太多有防疫破口,因此酒精消毒、透明隔板都會準備好。

記者徐孟蘭說:「逢甲夜市7月13微解封攤商前一天就來準備整理。」燒烤攤老闆說:「因為期待很久了,先把攤子整理一下,因為兩個月沒做了。」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說:「文華路上就應該有一百多攤了,大概一半會來。」

台中逢甲夜市停業兩個月,終於盼到微解封,想賺錢也要顧好,防疫安全,夜市出入口派人控管逛街人數,拉開社交距離1.5公尺,不能邊走邊吃,一定要戴口罩,攤商也有準備,雞肉捲攤業者說:「攤子的話會做一些遮罩透明的,噴酒精。」

台中有33處夜市,其中,逢甲夜市,忠孝、中華和蔣公路夜市,4處已經完成申請13日營業,中部各大樂園也摩拳擦掌,準備微解封,台中麗寶樂園,遊客一天不能超過1800人,採預約制,麗寶樂園渡假區發言人陳宇秀說:「每天大約已經有2.300人預約。」

玩到肚子餓想吃東西,餐廳不能內用,麗寶有條件開放飯店房間讓民眾用餐,南投九族文化村沒有規劃用餐區,遊客想吃東西,就自己找空曠的戶外空間定點吃,不能邊走邊吃,不能交談,也要保持安全距離,九族文化村樂園業者黃瑞奇說:「我們並沒有用餐區域的規劃,最主要就是要避免群聚。」

園區內會有工作人員巡邏,避免民眾群聚違規,農場員工說:「微解封的準備。」台中福壽山農場也趁休園最後一天,整理環境,櫃檯員工也沒閒著,預約訂房電話接不完,農場員工說:「超出管制範圍內了。」

農場有62間客房,微解封只開放一半預定,8月底全訂滿,露營區也只開放部分區域,一天最多只收500名遊客,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退住了以後,經過一天的消毒,才會再給下一組客人來使用。」微解封倒數,夜市攤商、樂園業者還有山上農場,都想展開雙臂迎接遊客,卻又擔心疫情,小心翼翼,心情可說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