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起打莫德納後死亡 南檢:因心血管疾病

陳建邦 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出現兩起疑似打完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分別是70歲、有高血壓的婦人,11日打完疫苗返家後覺得頭暈,傍晚被發現時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位則是65歲的男性,接種後出現胸痛、呼吸困難並失去意識,同樣送醫不治,對於這兩案,地檢署相驗後初判都是心血管疾病致死,無法證明死因跟打疫苗有關;另外在嘉義,則有一名警局同仁,接種完AZ疫苗出現不適,住院開刀,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注射疫苗可以大幅的減少轉成重症的機會,即便被感染的話。」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一開場,就對民眾信心喊話,因為再新增2例,疑似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這兩件我們都已經通報疾管署,疫苗疑似不良的反應。」

永康區70歲婦人,11日上午打完疫苗,返家後頭暈就去休息,傍晚被家屬發現倒在床邊,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例65歲男性,10日上午打完疫苗,隔天出現胸痛呼吸困難,接著失去意識,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這兩案都已通報司法相驗,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相驗結果認為這兩位民眾的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致死。」

至於在嘉義市,則出現一名警局同仁,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不適住院開刀,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那目前他在外縣市的醫院就醫,是否會通報疫苗不良事件,我們會尊重該院的醫師做專業的判斷。」

是否和疫苗相關,還要進一步調查,也提醒民眾,打完疫苗得持續注意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