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微解封! 故宮南北院今重新開館

黃敏惠 方起年 SNG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今(13)日起微解封,經歷史上最長封館59天的故宮,早上九點重新開放,讓民眾線上或電話預約看展,一天兩場,一場限一百人,不少民眾搶頭香,今明兩日都預約額滿,民眾表示因為快兩個月沒出門看展,十分期待!除了根據指揮中心防疫指引,量體溫、實名制、院內餐廳不開放內用,不過體諒天氣實在太熱,允許民眾帶瓶裝水,但只限在展覽室以外的公共休息空間飲用。

第一場看展民眾說表示,因為想要看畫琳瑯特展只有到今日,所以今日錯過就沒有了,怕錯過會後悔對我會遺憾,有你做好防護。看展民眾第一場看展民眾表示,覺得現在應該是史上防疫最安全的時刻吧,因為裡面一定都沒有人,平常就會來正好開放了,想說才100人等於博物館就是自己的,應該空前才會有這樣的機會,你等於創造歷史對。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表示,很高興和興奮跟各位講,今明兩天上午和下午,全部都客滿了。憋了快兩個月故宮終於不再是冷宮,開放微解封,但不開放人來瘋,一天兩個場次,分別是上午9點到12點,和下午2點到5點,一場限100人,採取線上和電話預約,故宮院內的餐廳還是禁止內用飲食,碧綠的翠玉白菜,秀色不可餐只可參觀,不過有稍稍鬆綁,民眾可以帶可以扭緊瓶蓋的瓶裝水,畢竟大熱天看展口乾舌燥真的挺折騰,不過只限展覽室外的公共休閒空間能大口喝水,藝文空間不能是病毒的空窗,參觀展覽必須做的量體溫實名制一個都不落,看展民眾都必須老實的戴好口罩保持距離,故宮史上最長的封館59天,可盼來開門見客,花徑為了緣客掃,故宮今始為君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