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防疫鬆綁 餐廳內用1桌最多5人

新加坡防疫鬆綁 餐廳內用1桌最多5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趨緩,昨(12)日通報新增26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只有8例,因此,自12日起新加坡政府鬆綁餐廳內用限制,允許一桌最多5人聚餐,這也讓新加坡許多餐飲重現生機,餐廳和美食街都湧現人潮。然而,新加坡和鄰國越南雖然都是防疫模範生,卻是兩樣情,越南12日通報新增了2千多例確診,也是越南自去年初爆發疫情以來,第一次單日確診突破2千大關,為了防堵疫情,胡志明宣布封城,而河內也跟進,加強防疫措施,關閉理髮廳、餐廳禁止內用,並嚴禁群聚活動。

新加坡民眾說表示,現在一開,快快出來先見一面,等一下政府又說不行了,連老婆都看不到。久違的聚餐,阿叔都忍不住開起玩笑,新加坡鬆綁防疫,12日起放寬餐廳內用人數,從原本的最多2人上調到最多5人,12日一早,美食街等地就湧現人潮,睽違2個月三五好友終於能夠好好聚餐,新加坡民眾表示,很高興能5個人坐一起聊聊天。

鬆綁防疫等同於向回歸正常生活,跨出一大步,新加坡民眾表示,還是會害怕,不過也想回歸正常生活。餐飲業者做足準備火力全開,新加坡餐飲業者表示,預計外帶訂單會減少,在為顧客回籠做準備。為了儘早結束這場疫情戰役,新加坡政府卯足全力打疫苗,計劃在下個月9日的國慶日前,達到3分之2的疫苗覆蓋率,同樣是東南亞的防疫模範生,新加坡和越南卻是兩樣情。

越南在過去5天,屢創單日確診新高,12日就新增了2367例確診,也是越南自疫情以來,單日確診首次突破2千大關,然而除了胡志明失守以外,河內也淪為疫情重災區,越南記者表示,自13日起任何來自胡志明市,或疫情熱點區的民眾,必須向河內當局申報,還得完成14天的居家隔離。不只河內臨檢站前,一個個檢查嚴格把關,當局還升級了防疫措施,13日起暫停理髮服務,餐廳只提供外帶服務,還嚴禁民眾群聚,甚至是在公共場所運動,眼看曾經的防疫模範生接連失守,看來只有加速打疫苗和遵守防疫守則,才能早日打敗這場新冠戰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