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汽車行爆員工確診 業者不配合篩檢遭停業2天

新北汽車行爆員工確診 業者不配合篩檢遭停業2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其中以新北市15例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防疫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感染源。

新北今+15全台最多 與北市有關5人

新北市今日新增15例,確診個案分別為新莊、蘆洲4例,三重2例,板橋、中和、泰山、汐止、五股各1例;侯友宜也說明感染源,包括家戶感染5人、職場感染2人、新莊五股各有1人,皆是居家隔離中PCR採檢確診,以及1人感染源待釐清;其中與北市有關的共有5人。確診個案中,目前3人收治於醫院,其餘12人在集中檢疫中心隔離。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泰山汽車行2員工染疫 不配合篩檢遭停業2日

至於板橋和新莊各1名確診個案皆為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的員工,為昨(12)日1名確診司機在修車過程中,傳染給該修車廠的2名員工。侯友宜表示,經疫調匡列接觸者後,市府要求順益汽車行43名以及隔壁的裕益汽車行68名員工全面進行篩檢,然而業者有很多不配合的地方,因此市府要求廠區在7月13日、14日暫停營業,並於7月15日復業時,員工需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侯友宜強調,市府相當重視職場染疫,希望能夠有效控制,防堵疫情擴大。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蘆洲爆家庭群聚案 感染源待釐清

此外,蘆洲今日也出現家庭群聚案,侯友宜說明,該案有一家三口確診,太太為裝潢工人,發病後傳染給同住的先生和孩子,隨後家住三重的同事也遭傳染,共有4人確診,而目前太太的感染源仍在釐清中。

而今日確診個案的相關接觸者共匡列63人,其中57人進行居家隔離,另外有7人快篩陽性、1人PCR陽性,其餘接觸者仍採檢中。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