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同志團體是問題」沒歧視 柯:隱晦不談無助於疫情

稱「同志團體是問題」沒歧視 柯:隱晦不談無助於疫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在記者會上,直接說出「同志團體」也是個問題,遭到外界、議員批評「歧視」,雖然柯文哲有解釋自己「平鋪直述」沒有歧視,但是今天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到這個問題,柯文哲也做出相關回應。

再稱沒歧視 柯文哲:平鋪直述當成公衛問題

柯文哲表示:「通常一個案例不會馬上有什麼反應,都當作單純一個案例,但是超過一個禮拜以上都有這些案例,我們就會去調查,這些調查都要上傳法傳系統,因為這樣中央也發現這個問題,所以禮拜天下午五點半,部長陳時中親自召開會議,討論特殊感染問題,結論還要求台北區管去解決這個問題。」

柯文哲:「我的態度是這樣,疫情要控制資訊要公開透明,也不要跳過問題,隱晦不談無助於疫情防治,所以我平鋪直述當成公衛問題,既沒有汙名也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希望大家要注意這個問題,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處理問題的過程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